设计学院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红色设计|传承廉洁家风,弘扬廉政清风
发布时间:2022-06-20 发布者:金慧燕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进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6月17日下午,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以“传承廉洁家风,弘扬廉政清风”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和工会活动,组织教师和学生党员们参观宁波家风馆,深入学习领会宁波四明大地不同时代、不同地域、不同家族的好家风好家训。

家风正,民风淳,社稷安。宁波家风馆以“甬城、甬上、甬人好家风好家训”为主题,分为“家风习语、圣人家风、伟人家风、族人家风、名人家风、烈士家风、母亲家风、百姓家风”等多个展厅,集中展示了宁波当地广为流传的家风故事,希冀以好家风带动好民风、好政风。跟随讲解员的步伐,设计学院教师和学生党员们认真学习了中华民族的优良家风家训,从翻阅《示宪儿》《三字经》等家风家训相关书籍中,从聆听甬籍平凡百姓的家风故事和家风家训名言中,从观看体现家风家训传承的影视作品中仔细品味中华传统家训家规文化,了解家风在中华历史长河中的作用及古之圣人、今之伟人的家风风范,深刻领会“爱党爱国、坚定信仰、忠贞不渝、严守纪律、清正廉洁、律己律家”的红色家风新内涵。随后,师生共同前往御史第,林氏一门为官显赫且两袖清风,“一门八御史”的清廉家风也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所有师生。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讲话中指出:“把家风建设作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重要内容,要做到廉以修身、廉以持家。”通过此次党日活动,设计学院师生对家风文化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纷纷表示,要向古代先贤、近代先驱及当代楷模学习修身齐家之道,大力弘扬“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社会风气,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为新时代清廉家风增添新活力。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