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校地携手 振兴乡村——设计学院与咸祥镇共绘乡村美好未来
发布时间:2022-05-12 发布者:徐荣祥 浏览次数:

为加强校地深度合作,积极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5月11日下午,咸祥镇党委副书记周侗都、纪委书记戴佳、党委组织委员陈晓俊、党委宣传委员、统战委员蒋钰伶、副镇长张肖荣、党政综合办主任董颖、党建工作办主任姚洋一行来访设计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毅、设计学院院长罗仕鉴、党委书记吴春、院长助理王志蓉、党委委员励宇辉、金慧燕、曹莹参加座谈。会议由吴春主持。

罗仕鉴首先介绍了设计学院的学科专业体系、平台建设、重大项目、国际合作以及设计小镇等基本情况,并详细阐述了学院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提升产业升级的相关成果。他提出,设计学院将以设计为牵引、以需求为导向、以技术为支撑,积极为咸祥乡村振兴建设提供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持。

随后,周侗都介绍了咸祥镇的基本情况和区位优势,并重点介绍了咸祥镇大提琴文化、大松石文化、大型民俗活动等三大文化以及红色根脉传承、蓝色海洋发展、绿色生态建设等三色特色,提出了在深化乡村振兴、凝练党建文化、打造特色IP等方面的需求,希望设计学院给予大力支持,帮助咸祥镇提升辨识度和知名度。

王志蓉分享了对国家从新农村建设到美丽乡村、未来乡村、共同富裕政策的理解、思考和服务乡村振兴的实践经验,并介绍了部分示范落地乡村的建设成果,提出了低碳乡村研究、乡村品牌研究、数字化多场景应用、循环农业产业研究、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共同富裕模式探索等六大未来乡村建设新模式,学校将通过加强乡建人才培养、选派科技特派团队等途径助力咸祥未来乡村建设。

随后,双方围绕乡建特色凝练、党建品牌建设、示范园区打造等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探讨,表示将建立校地长期交流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学校师资、学科、人才优势,加快启动、分批落实相关建设项目,为咸祥乡村建设实现由乱变美、由美变智、由智变富的阶跃发展贡献设计力量。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