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设计学院组织与象山县茅洋乡代表团召开宁波市重大科技攻关暨“揭榜挂帅”项目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12 发布者:徐荣祥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10日下午,2021年度宁波市第一批重大科技攻关暨“揭榜挂帅”项目《面向共同富裕的乡村技术集成及应用示范》课题的第二次座谈会在设计学院SE306会议室召开。象山县茅洋乡乡长韩天山、党委副书记黄维辉、蟹钳港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江一行代表项目落地示范单位来校交流座谈。设计学院院长罗仕鉴教授、党委书记吴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卫树出席,副院长赵建国、院长助理王志蓉、工业设计研究所副所长王萍、土建学院耿健教授等课题组核心成员参与汇报,商学院李华敏教授作为课题组负责人主持会议。课题组牵头人、浙江大学杨京平教授、协作单位芒种数字乡村(杭州)有限公司负责人朱振昱及方剑等在异地的课题组成员以在线会议方式远程参会。

吴春首先对韩天山率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与会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随后,罗仕鉴对茅洋乡政府在本次项目落地建设过程中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设计学院基本情况、学院乡村振兴研究团队及近期成果,分享了他对未来乡村建设的一些思考。

李华敏主持会议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议程和内容。赵建国代杨京平介绍了课题进展情况,各子课题负责人分别作了子课题进展的详细汇报。王志蓉介绍了示范建设前期成果及后续计划;王萍介绍了调研计划、设计案例、文旅品牌构建计划以及e场景落地方案;耿健介绍了固废3D打印技术的应用场景。

在线参会的方剑也代表芒种数字乡村(杭州)有限公司介绍了数字驾驶舱平台相关案例。杨京平就课题组当前进展作了总结交流。

听完课题组的汇报后,刘建江介绍了地方数字化平台开发建设情况。黄维辉就项目预期成果设想作了交流。最后,韩天山就茅洋乡项目建设需求作了总结,明确了项目建设具体目标。

针对茅洋乡提出的需求,课题组表示会尽快落实,开展实地调研和示范建设工作。此次交流座谈为设计学院深入服务乡村振兴,尤其是打造共富乡村样板奠定了良好基础,也明确了本项目课题组接下来的工作重点。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