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平台 >> 正文
浙大宁理—宁波三维数字文化创新设计研究院签约成立
发布时间:2021-12-1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16日上午,由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浙大宁波科创中心(宁波校区)与宁波新文三维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的浙大宁理—宁波三维数字文化创新设计研究院正式签约成立。签约仪式在宁波高新区宁波新文三维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宁波新文三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刚、浙大宁波科创中心(宁波校区)国际合作设计分院院长罗仕鉴以及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卫树分别代表共建方在协议书上签字。签约仪式由叶卫树副书记主持,设计学院副院长赵建国,院长助理夏秀敏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甲方代表宁波新文三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刚对研究院在今后校企合作中的角色和机遇寄予厚望。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院长、浙大宁波科创中心(宁波校区)国际合作设计分院院长罗仕鉴教授讲话指出,研究院要通过产学合作,发挥科研人员的聪明才智,在为企业服务,为宁波产业升级,乃至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浙大宁理—宁波三维数字文化创新设计研究将整合浙大宁波科创中心(宁波校区)以及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相关研究机构和院系研发力量,聚焦市场需求和企业关切,合作开展关于数字文化前沿技术和热点问题等方面研究,将研究院建设成为集技术开发、应用推广和成果转化功能于一体的创新载体和校企人才培养合作的平台。设计学院设计教工支部的叶卫树、桂劲松、张宇泓、励宇辉、王萍等同志组成的科技特派员团队,有着丰富的企业服务经验,为研究院的成立发挥了重要的桥梁与纽带作用。

宁波新文三维股份有限公司深耕特种影视行业20多年,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宁波市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宁波市工程技术中心的标杆性企业。作为设计学院成立后牵头设立的首家百万级校企全面合作研发平台,浙大宁理—宁波三维数字文化创新设计研究院将在安全教育、数字艺术、交互设计、虚拟现实与元宇宙等领域聚焦深入,同时对数字媒体设计、智能产品设计、环境艺术等领域发展提供重要的发展机遇。


通讯员 桂劲松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