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平台 >> 正文
学校成功入选“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创新设计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2-11-15 发布者:曹莹 浏览次数:

11月11日,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烟台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工业设计研究院承办的“设计•链动未来”2022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山东烟台开幕。会议期间正式发布了首批“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创新设计研究院”名单,我校成功入选。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首批创新设计研究院申报工作于今年9月启动,面向全国各省市级工业设计研究院、工业设计中心、企业设计中心等相关机构遴选典型。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创新设计研究院致力于推动行业高水平、高质量、整体性、系统化发展,打造工业设计基础资源与创新平台,建立工业设计产业赋能体系、创新服务体系、全产业链整合创新体系、全生命周期生态体系,在更多重点和新兴领域培育若干全球领先的创新设计研究院。

我校以设计学院为牵头单位,整合学校各学科资源,最终通过了评委专家的层层评选,荣获“智慧家电领域”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创新设计研究院。获得认定的单位,将在国家、省级项目申报、专项课题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宣传推广等方面给予相关政策支持,推动行业高水平、高质量、整体性、系统化发展。

设计学院自2020年5月成立以来,依托校企联合,成立了浙大宁理设计-宁波三维数字文化创新设计研究院、浙大宁理—瑞能智慧家电创新设计联合研究中心、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宁海文体产业创新设计中心等多个工业设计创新联合体,持续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加快技术成果转化,加强产学研协同创新,为此次成功获批国家级创新设计研究院打下了坚实基础。未来,学院将依托研究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持续发力,深度融合地方产业,推动智慧家电行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