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地方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地方合作 >> 正文
校地融合 携手助残——设计学院走访调研宁波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4-04-16 发布者:宣燕萍 浏览次数:

在第三十四次全国助残日即将来临之际,为助力“十四五”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实践高校助残扶残使命感、责任感,营造残健共融共创幸福美好生活的浓厚氛围,4月16日上午,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吴春、院长助理张峰、励宇辉等一行7人走访调研宁波市残疾人联合会。宁波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叶艇,党组成员、秘书长陈路民,组织宣传部主任林军等参加座谈交流。

张峰首先简要介绍了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情况,着重介绍了学院近期的发展成果,尤其对主动健康、无障碍和智慧康养等成果进行了重点阐述。吴春表示,高校有责任、有义务关注残疾人事业,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做优做强支持服务,切实将高校的科教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促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优势,聚力聚识,蓄能融合,助力残疾人共同富裕。

陈路民对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强调残疾人是“社会人”,需要汇聚社会资源来打造残疾人共富城市空间,希望双方在“甬悦179”品牌文创产品LOGO设计、无障碍设施设计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增强宁波市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关注度、知名度、认可度,助力残疾人共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叶艇肯定了设计学院的责任、爱心和实力,认为“设计”大有可为,“高大上”又“接地气”,希望双方在产品设计、人才培训、就业场景设计等方面紧密对接,积极互动,寻找校地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契合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擦亮品牌、双赢发展,助力形成一批首创性、引领性、标志性的宁波经验。

在交流环节,双方围绕无障碍规范化、应用场景持续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下一步,双方将开展常态化、深融合的共建活动,深化拓展合作空间、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发展,开启校地双向互动、共促共进新篇章。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