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地方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地方合作 >> 正文
访企拓岗,科教互联——设计学院走访北仑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发布时间:2023-11-30 发布者:设计学院 浏览次数:

为健全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就业工作机制,拓展就业渠道和岗位,加强与企业的产学研合作,11月28日下午,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吴春带队深入北仑三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围绕学生就业、校企合作以及重大项目联合攻关等工作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特种机器人与高端装备智能交互设计制造研究院院长吕广强、智能交互设计专业负责人王祖耀、环境设计专业骨干教师徐家玲、思政副主管石文媛参与调研。

在宁波博菱电器有限公司参观座谈中了解到,该企业研发、制造、销售的小型家用电器产品主要服务于欧美和日本市场。企业总监柴相钢先生表示,毕业生的国际视野对于产品提升具有关键作用,企业对拥有设计、研发、管理、销售思维的品质工程师需求巨大,希望未来与我校相关专业加强合作,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

随后调研的宁波奇亚园林工具有限公司专注于园林工具制造。公司总经理张君珠女士指出,公司注重技术创新及数字化技术的研发,并不断拓展在电控及新能源领域的实践和应用。奇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及奇亚电控科技有限公司即在此背景下产生。双方就数字化车间评估及标准化模块设计研发进行了深入探讨,张君珠表示,将招募5-10名学生作为公司储备干部。

最后,设计学院一行走访了宁波菲仕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菲仕技术CIO吴大钧详细介绍了企业文化及围绕重点产业链展开的关键环节研究及关键领域产品开发。交流中,吴大钧还展示了自主设计开发的stable diffusion平台,该平台在辅助设计师设计工作时极大降低了时间成本,提高了设计效率。双方就校企联合申报重大科技攻关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

在智能化、数字化转型的新时期,设计学院将紧密围绕地方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提升的需求,加强产教融合,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创新教学体系,开展联合科技攻关和技术服务,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设计力量。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