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地方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地方合作 >> 正文
学校设计学院承办“数字赋能,智创未来”——2023宁海中小企业创新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3-11-14 发布者:曹莹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13日,由宁海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宁海县人才办、宁海县科技局、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宁海文体协会等多家单位承办的“数字赋能,智创未来”——2023宁海中小企业创新发展论坛在宁海县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论坛邀请了创新设计、智能科技、跨境电商、云计算等领域专家学者,与宁海县政府部门、优秀中小企业代表共同探讨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美好未来。

当前,中小企业在推动经济发展、促进就业、创新科技等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在数字化、智能化趋势的推动下,中小企业需要寻找新的发展动能,以适应和引领新的市场环境。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分别就“数字赋能,智创未来”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杭州博乐工业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杭州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周立钢先生从工业设计的角度出发,讲述了如何通过创新设计和爆品打造,结合AIGC数字化技术提升中小企业的创新竞争力。宁波易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钟子标先生则重点探讨了智能科技如何助力中小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宁波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谢尚伟先生分享了跨境电商的最新发展趋势,以及中小企业如何抓住机遇,实现品牌出海。中国移动高级架构师王艳丽女士则从数字经济的角度出发,阐述了数字云技术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实现“云融百业”。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商学院院长助理刘世峰老师详细阐述了《宁海文具产业创新发展报告》,对宁海文体企业的创新发展力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对策建议。最后,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助理张峰老师介绍了近三年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宁海文体产业创新设计中心助力宁海文体产业发展的创新成果,提出了未来合作计划。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宁海中小企业提供了交流平台。通过专家学者的分享和探讨,与会人员的互动和交流,宁海中小企业对创新设计和数字化发展趋势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有力提升了企业的创新意识。与会企业纷纷表示,面对数字化、智能化带来的挑战和机遇,将加强与高校、研发机构的合作,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以创新发展赢得未来。

活动主办方宁海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表示,将继续关注和支持中小企业的创新发展,通过举办类似的活动,为宁海的中小企业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支持。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将依托宁海文体产业创新设计中心,围绕宁海优势特色产业和企业需求,充分发挥学科、人才优势,持续为宁海产业创新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