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地方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地方合作 >> 正文
学校地方合作处、设计学院、机能学院一行赴宁海县科技局交流
发布时间:2023-11-14 发布者:曹莹 浏览次数:

为持续深化校地合作,助力宁海产业创新发展,11月13日,学校地方合作处、设计学院、机能学院一行赴宁海县科技局交流座谈。宁海县科技局局长应利勇、副局长徐兴友、合作科唐时金,学校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吴春、院长助理夏秀敏、党政办主任曹莹,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江美芬、教授刘立君,地方合作处副主管潘锋参加座谈会。

应利勇高度肯定了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近年来对宁海产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学校充分发挥应用型大学对地方的科技支撑作用,切实帮助宁海企业解决了生产中的实际困难,通过活动宣传扩大了宁海产业的影响力。希望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项目,提高宁海企业创新能力,推动宁海产业创新发展。徐兴友介绍了近年来校地合作项目和创新成果,对学校给予宁海企业发展的技术支持表示感谢,并就相关合作领域企业技术需求与刘立君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

吴春回顾了设计学院依托宁海文体产业创新设计中心服务地方产业发展情况,2021年学院师生深度走访宁海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协助企业申报获批省级工业设计中心;2022年举办浙江省大学生工业设计竞赛开辟“宁海文具”专项产业赛道,获奖作品在宁海文具产业博览会展出,深受企业青睐;2023年承办“数字赋能,智创未来”宁海中小企业创新发展论坛,发布宁海文具产业创新发展报告。希望持续深化合作,为宁海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江美芬介绍了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机械、能源学科优势和高端装备团队情况,希望拓展与宁海在复合材料、压铸设备、模具制造等领域的合作。潘锋表示,学校将充分调动与宁海产业发展相契合的学科资源,深入实施“拥抱城市计划”,加强交流与对接,服务宁海产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将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优势,持续推进“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有组织有计划地为宁海提供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的智力支撑与科技服务,积极助力宁海产业转型升级。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