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地方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地方合作 >> 正文
设计学院举办“产教同构,协同育人”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13 发布者:黄小华 浏览次数:

为加强业界交流,借鉴有益经验,深化环境设计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探索,11月6日下午,设计学院邀请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园艺园林学院副院长刘小冬在SE306会议室作“产教同构,协同育人——应用型园林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专题讲座,并与教师交流。设计学院副院长赵建国、环境设计专业负责人黄小华和环境设计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交流座谈会。活动由黄小华主持。

赵建国首先对刘小冬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设计学院基本情况和办学定位。他表示,设计学院秉持开放办学理念,愿与各地高校、业界专家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共谋发展。

随后,刘小冬作讲座。他介绍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园艺园林学院的产教协同育人平台,并详细讲述了“3+1”分段人才培养模式,分享了“一体两翼三段四平台”人才培养体系、“三四四”实践教学体系以及“1+1+N”产业分类课程体系的具体做法。

分享结束后,与会教师针对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提问、深入探讨,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最后,黄小华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此次座谈为环境设计专业进行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探索进一步明确了方向,环境设计专业要以培养“既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又有突出的专业实践技能”的专业人才为目标,深入推进产教协同,加强平台建设,强化实践锻炼,着力提高学生适应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