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来访洽谈国际化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23-11-09 发布者:徐荣祥 浏览次数:

11月8日上午,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理事长玉田英子、中国事务所负责人张丽娜来访我校,双方在设计学院SE306会议室就国际化人才培养和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洽谈。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程萌、主管何睿,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副处长张硕,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吴春、党委副书记叶卫树、院长助理张峰、王欣凯、工业设计研究所副所长林海福、党政办主任曹莹等参加座谈。

吴春首先对玉田英子理事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设计学院基本情况和办学成果,表达了通过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拓宽学生升学渠道的良好愿望。她对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长期以来为设计相关专业学生赴日升学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帮助更多学子赴日深造,成就美好未来。

程萌介绍了学校教师出国访学和学生短期交流政策,希望双方通过深入洽谈,明确师生交流计划,营造国际化校园氛围,拓展宣传渠道,共同为学生出国深造创造条件,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张硕表示,在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我校毕业生赴日深造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通过试点稳步推进双方务实合作,进一步提高学校毕业生升学率,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玉田英子介绍了日本留学政策和优势、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办学资质、升学资源、服务项目,以及与中国相关院校的合作情况。她高度评价了我校通过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学习升入日本名校的优秀学子,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促进学生高质量升学就业。张丽娜介绍了日本留学费用、语言课时要求、硕博项目学制等具体情况。

座谈会上,双方就语言课程试点、宣传宣讲方式、师生互访交流等具体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为合作项目落地奠定了坚实基础。双方表示,将持续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内容,细化推进方案,共同提升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