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现任领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现任领导 >> 正文
学院院长 罗仕鉴
发布时间:2020-08-0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罗仕鉴,1974年5月生,浙江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联合培养博士,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工业设计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副主任,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院长。荷兰爱因霍温科技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湖南大学、天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高校兼职教授及博士生导师。

1999年毕业于湖南大学工业设计系(现设计艺术学院),获得设计艺术学硕士学位。2002-2003年在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作访问研究。2008-2009年在芬兰赫尔辛基艺术与设计大学作访问研究。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用户体验产业分会理事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智能创意与数字艺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浙江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浙江省企业形象研究会副会长。浙江省交互设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浙江省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安吉座椅产业集群常驻专家。

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国家863计划项目1项,组织和主持国家科技支撑计划10余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作为主研人员参加国家九五、国家863/CIMS、国家计委重大课题、国家973课题数项,为100多家企业进行过产品创新设计与企业形象策划设计。组织多届国际服务设计、用户体验设计、工业设计学术会议以及智能CAD与数字娱乐学术会议。

承担了神舟十号/天宫一号交汇对接任务、天宫二号空间站实验室及后续空间站任务的航天员运动与束缚系统的研制设计工作,为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设计了2016年杭州G20峰会领导人座椅,被中国、美国、俄罗斯、印度、南非、韩国等国领导人召开会议使用,2017年被乌镇互联网大会选为领导人座椅;设计了直九、直十九武装直升机座椅,提升了部队战斗力。

国际SSCI和SCI双检索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dustrial Ergonomics》编委,《机械设计》、《包装工程》杂志编委。在《Applied Ergonomic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dustrial Ergonomics》、《Frontiers of Computer Science》、《机械工程学报》、《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浙江大学学报》(工学版)、《中国机械工程》等国内外期刊上发表SCI、EI检索学术论文100余篇,著作8本。

获得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浙江省教育成果二等奖1项,湖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国际著名设计竞赛大奖如红点、IF、IDEA等20余项。

负责的《用户体验与产品创新设计》课程2010年获得国家精品课程,2013年获得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

作为微专业负责人,与网易联合开设了《交互设计师》、《UI设计师》以及《用户研究员》微专业。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