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工程造价学院一行来访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4-04-02 发布者:设计学院 浏览次数:

为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以科技创新赋能行业发展,加强校际合作,整合资源,优势互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成果转化效能,3月30日,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工程造价学院院长沙玲带领赵小也、罗力纬等教师,浙江省建设厅专家方甫兵等一行来访设计学院,重点考察了特种机器人与高端装备智能交互设计制造研究院建设情况,并就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特种机器人与高端装备智能交互设计制造研究院院长吕广强、副院长谢延景,环境设计专业专任教师徐家玲等参加了座谈会。

沙玲一行首先参观了特种机器人与高端装备智能交互设计制造实验室。吕广强详细介绍了AGV多自由度机械手复合机器人、心血管虚拟现实、空地水一体化无人机技术及应用情况。考察团深入了解了实验室正在开展的研究项目,亲身体验了部分特种机器人的操作流程与应用效果,对研究院在智能制造领域取得的创新成果表示高度赞赏。

随后,双方在研究院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吕广强首先对沙玲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设计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科研与地方服务情况。他提出,随着科技的进步、城市发展模式的变革,特种机器人与高端装备的研发、生产和运维在城市精细化管理和维护中融入了成本管理理念,以高新技术助力国家民生事业以及相关产业经济持续增长、降低碳排放、促进绿色生态施工具有积极意义。希望充分发挥研究院的科技和人才优势,促进智能交互设计及高端装备制造与工程造价学科紧密结合,推动跨学科交叉融合及产学研一体化发展。

沙玲详细介绍了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工程造价学院近年来在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培养方面所做的探索,并提出了未来在特种机器人和智能交互设计领域深度合作的模式。她表示,双方学院在科研合作、资源共享以及学生实习实训等方面存在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能够携手打造更加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共同培养适应新时代需求的复合型高素质人才。

会上,双方就共建实习实训基地、联合申报科研项目、共享实验资源、开展学术交流、创建智能清淤机器人示范教学基地等内容展开了深入研讨,并初步达成了一系列合作意向,力求将理论教学与实践应用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双方在各自领域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此次考察交流加深了双方的相互了解,为在工程造价与智能交互设计制造领域的实质性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双方将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升级中,深化合作,携手并进,共谱新篇章。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