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艺术点亮“最美”章水 建筑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9-1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建筑学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用自身所学所想,扎根乡村,服务乡村,点亮乡村。

2021年9月1日,浙大宁理工学院设计学院建筑学师生与海曙区章水镇人民政府章水镇贝母园合作举办青年学子助力“艺术点亮乡村”活动活动为期天,来自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建筑学专业181班全体同学依托建筑学暑期搭建课程,为贝母园设计并搭建了三处景观小品。面对初秋酷暑、阴晴不定,同学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相互协作,克服一个又一个从设计到现场施工的困难,按时完成所有搭建工作。青年学子凭着对乡村建设的满腔热情,为当地乡村美化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由竹、木搭建的景观小品矗立在樟溪河畔、贝母田间,为乡村田园风景增添独特风采,充分彰显了“艺术点亮乡村”的主题

9月11日,活动竣工仪式在章水贝母园举行,章水镇副镇长徐露鸣,贝母园总经理邵将炜莅临竣工仪式现场,为搭建作品剪彩。随后,徐副镇长在此次活动指导教师王欣凯的陪同参观了同学们的搭建作品,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徐副镇长对同学们的作品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三处搭建体现了宁理建筑学子的设计巧思,各具特色。

“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实地搭建是对同学们专业知识的一次实践考验,也是对同学们动手能力的一次检验。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提高了实践能力与协作能力,也用他们的专业知识点亮“最美”章水,助力乡村振兴。

8D6B12

59DD6

  第一组作品名称:埂语

组长:苏俊杰

副组长:詹文淇

组员:王祎然、袁思涵、章佳娜、郑若欣、郭艺卓、杨拔、郑黎敏

第二组作品名称:白鹭

组长:朱佳燕

副组长:张哲荣

组员:吴素珍、方琦、徐伟群、徐扬恒、孙硕展、詹航

第三组作品名称:五乐弦和

组长:鲍昕

副组长:陈舒霆

组员:林佳钦、周巧楠、金佳洁、邝黄俨、丁勤杰、吴梦佳、杨志超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