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数字赋能乡村,海岸文化传承——学校设计学院教师团队喜获两项宁波市“科技创新2025”重大专项
发布时间:2021-07-0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数字科技创新引领乡村振兴,海岸生态建设促进文化传承。近日,由我校牵头,设计学院教师团队联合浙江大学、浙江大学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承担的《美丽乡村科技支撑与服务模式研究及应用示范》项目,联合浙江大学、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研究中心等单位共同承担的《宁波海岸带地域文化景观传承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项目喜获2021年度宁波市“科技创新2025”重大专项立项。

《美丽乡村科技支撑与服务模式研究及应用示范》项目针对宁波美丽乡村规划、发展、建设中的瓶颈问题,以数字技术助力乡村振兴,打通农村产业发展“第一公里”,满足乡村治理惠农“最后一公里”的现实需求,打造创新为民、红色为魂、安全为本、产业为基的美丽乡村科技支撑与服务的宁波样本。




《宁波海岸带地域文化景观传承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项目积极响应国家“十四五”规划提出的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的号召,立足于浙江省生态海岸带建设要求,聚焦我市海岸带生态文明、可持续利用的实际需求,开展文化资源挖潜工程,推进宁波海岸带治理数字化改革,重点加强文化景观传承和信息平台建设。


项目科研团队从理论、技术、应用三个维度助力宁波美丽乡村建设以及海岸生态文化传承发展,有利于乡村生态民生发展、产业结构优化、文化创新和传承,打造宁波样板,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一体化发展。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