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设计学院赴象山影视城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1-01-2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28日上午,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院长罗仕鉴、党委书记吴春带领学院班子成员、骨干教师代表一行赴象山影视城考察调研。宁波影视文化产业区管委会主任陈建瑜,副主任朱向忠,象山影视城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洪佩平,副总经理孟玉芬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在象山影视城管委会座谈交流双方情况陈建瑜主任介绍了宁波影视文化产业区的发展历史与现状规划,详细介绍象山影视文化产业开发、建设、维护与影视旅游经营等情况。象山影视城是中国十大影视基地,目前是国内发展速度最快、发展潜力最大的影视基地之一,至今已引进2000余家知名影视企业和工作室,拍摄剧组突破1300家,日拍摄剧组达10-15家,稳居国内影视基地拍摄剧组第二位;全国最大的道具公司和影视器材公司投入运营,带动招商引资和周边村镇居民就业,形成极具规模的影视旅游产业链。影视城未来发展将区别于传统规模,走上工业化发展道路。

调研组在听取象山影视文化产业的发展概况和成果后予以充分肯定。罗仕鉴院长介绍学院概况、学科创新整合、服务产业升级案例,并就共建平台中心提出规划。他指出,影视文化产业已迈入全新发展阶段,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积极推进文化浙江建设,加快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支持象山影视城建设,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影视文化创新中心。象山影视城在数字化、虚拟化、智能化、国际化、标准化基地的产业发展中将对专业性、综合性人才的需求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设计学院未来的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方向将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精准对接区域经济文化,着力推动产教研深度融合。

双方就未来产教研深度融合的定位、发展、实现路径进行了探讨交流,达成了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合作的意向。

调研组随后实地参观了国内首家高科技数字摄影棚等几个代表性场地,体验剧情配音,深入拍摄现场。专业化、聚集化、工业化的影视产业给考察团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