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平安校园,师生共建|设计学院联合商学院组织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0 发布者:设计学院 浏览次数:

为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升师生消防自救能力,建设平安校园,2023年11月9日,设计学院与商学院联合在南教精工车间前组织开展消防演练。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卫树和两个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演练,学校安全保卫处副主管冯财杰老师亲临指导。

叶卫树主持消防演练并作安全教育讲话。他指出,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提高师生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师生要增强安全意识,认真学习安全知识,学会正确使用消防器材。

冯财杰为师生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介绍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点火,进行了实战灭火演示。

随后,现场师生踊跃参与,轮番上阵,操作灭火器多次将大火扑灭,消防实战技能得到检验。

通过演练,师生对消防应急、逃生自救的方法有切身的体会,提高了火险处置能力。同时,有助于师生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筑牢安全防线,防患于未然。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