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责任与人生、规章与安全”——设计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2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9月23日晚,设计学院在SB102举行2020级新生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吴春为全体新生开讲“开学第一课”——责任与人生,学院教务办、学工办老师分别为新生讲解学籍管理实施细则、学生管理规章制度与安全防诈骗教育。会议由思政主管邬旭东主持。

会上,首先进行教学规章制度与学生管理制度的讲解。教务办吴秋奕老师解读了学籍管理实施细则并为新生做了课程选课指导。她介绍了专业培养方案、本科生选课管理办法和学籍管理规定,提醒同学们学会使用教务管理系统,明晰选课要求,清楚考试规则,遵守考试纪律,明确获取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的条件。学工办高雅姝老师介绍了学生管理规章制度,讲解了学生请假制度、奖学金评定及管理办法、违纪处分实施办法、公寓管理规定、奖助学金申请、勤工助学等内容,希望全体新生遵守规章,成就更好的自己,并鼓励同学们有任何问题,可以第一时间与老师沟通。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吴春为全体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责任与人生”。她从大学的起源讲起,引经据典,向新生们讲解大学的本质和教育的最终目的;她用古今中外的生动事例和深刻的话语新生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五条要求:一永不放弃梦想的追求;二、永远做个优雅的人;三永远对学习怀崇敬之心;四、训练好做事的态度;五处理好人生中最美好的情感问题。她勉励新生在大学期间思考与规划自己的学习与人生在大学期间“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做人、学会关爱”。

   

最后,邬旭东老师进行法治安全教育和垃圾分类知识讲解。他从大学生最易中招的六类通讯诈骗讲起,揭露网络中的“刷单”、“裸贷”、“套路贷”等骗术,重点强调大学生容易上当受骗的几个高危领域,希望新生能够提高警惕,保护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他指出,垃圾分类是新时尚,当代大学生更应该身体力行,带头做好生活区、教学区的垃圾分类,共同创造更加干净美丽的校园环境。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