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设计学院召开2020级班导师助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7-1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79日上午10:30,设计学院于法学中心205召开班导师助理培训会,参与此次培训交流会议的有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吴春老师、思政主管邬旭东老师、辅导员高雅姝老师和沈露老师以及设计学院2020级班导师助理。

会议伊始,邬旭东老师对班导师助理的工作内容进行了详实的介绍,他强调,在对待新生的安全规范引导和入学心理适应辅助方面,要及时向班导师和辅导员沟通交流,坚持正面积极引导。同时,还应加强对新生的专业认知以及相应制度规范的遵守。接着,2019级建筑学专业班导师助理汤蓉同学向大家分享工作经验,就是要善于在生活上和新生多沟通,在学习上多帮助,从而全面了解新生的入学情况。随后,高雅姝老师和沈露老师进行了相关工作重点补充,她们指出,要认真落实对特殊群体的心理健康情况、宗教信仰等信息的排摸工作,搭建好新生和老师联系的桥梁。还应提高对新生兴趣爱好的关注,让新生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有趣。


最后,吴春老师总结到,班助的角色具有很大的挑战,不但要加强班风学风培养,更要深入了解新生的心理健康、性格、人际交往等情况,要秉承耐心和责任心对待每一位新生,做好这份工作。

    相信在学院指导和2020级班导师助理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不负众望,做好新生管理工作,树立良好的班貌班风。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