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学成果 >> 正文
设计学院开展“艺术、设计在社区”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1 发布者:白晓霞 浏览次数:

“艺术、设计在社区”是设计学院教师团队自2018年发起的一项持续性项目,至今已开展了近5个年头。该项目强调“在社区教学、与居民共创、以项目育人”,已有《社区花园设计》《品牌形象设计》《设计色彩》《环境营造基础》《社会设计》等5门课程依托此项目进行教学和社会服务,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和社会评价。

3月29日下午,鄞州区白鹤街道紫鹃社区的“清风长廊”下欢声笑语、气氛热烈,设计学院师生“艺术、设计在社区”项目组正在开展“社区喊你来评图”和“社区文创DIY”活动,同学们的社区微改造和VI设计方案正在接受来自居民的“投票评选”,老年居民在学生指导下绘制社区文创帆布袋。

“社区喊你来评图”活动评选的设计作品出自设计学院2020级环境设计专业和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之手,上个学期,两个专业学生围绕紫鹃社区存在的设施老旧、缺少统一形象标识等问题,结合课程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研和设计,提出了20套社区微改造方案和13套VI设计方案供社区选用。同时进行的“社区文创DIY”活动由2022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组织,以共同绘制帆布袋的形式为社区老年居民带来了欢乐和陪伴。

“艺术、设计在社区”主题活动的深入开展,充分体现了设计学院积极响应学校“拥抱城市”计划号召,组织师生走进社区、服务居民,加强高校与社区的紧密互动、教学与实践的紧密结合、学生与社会的紧密联结,是高校与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理念的生动实践。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