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学动态 >> 正文
设计学院“艺术乡建•青春物语”课程优秀作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3-06-13 发布者:黄小华 浏览次数:

为深入践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探索思政教育融入设计课程新路径,6月9日,由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江北区委宣传部、江北区文联、江北区美协、半浦美术馆共同举办的“艺术乡建·青春物语”公共艺术、角色雕塑优秀作品展,在江北区半浦美术馆开幕。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光杰,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炜,江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文斌,江北区文联主席李慧彬,江北区半浦村党支部书记陈卡男,半浦美术馆馆长葛晓弘教授,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吴春、副院长赵建国、党委委员励宇辉等出席开幕式。

黄光杰为开幕式致辞。他首先向江北区政府、江北区文联、半浦村以及半浦美术馆对此次展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充分肯定了师生的公共艺术、角色雕塑作品。他指出,老师和同学们通过巧妙构思、融合探索、精心塑造,为大家呈现了一场艺术乡建的视觉盛宴。希望通过此次展览,深化学校与江北区半浦村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打造文化先行的特色成果,为宁波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增添艺术的亮色。

李慧彬认为,这次展览活动给江北区的乡村注入了新的活力和美感。这些作品展示了大学生们的才华,也体现了他们对乡村发展的独特思考和创意。通过艺术的力量,传递情感、启发思考,共同创造美好未来,希望通过展览为乡村建设贡献更多的艺术力量。

陈卡男高度赞扬了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师生的艺术作品,同学们应用设计智慧,将半浦的在地材料巧妙地融合到公共艺术和角色雕塑创作中,通过艺术的力量,为半浦村未来的艺术乡建提供了新的路径。

吴春代表全院师生向展览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学院将坚持美育塑人的教育理念,通过组织“大学生乡村设计志愿服务团”赴半浦村写生采风等活动,加强与半浦村的合作,鼓励师生借助设计的力量,用心中的爱和手中的笔,创作出更新、更美的作品,赋能美丽乡村,助推乡村振兴。

开幕式上,设计学院与半浦村共建美术写生基地,为校地深度交流奠定了坚实基础。展览期间,新江北小记者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对现场的师生进行了采访,小记者们深刻感受到了大学生的用心创作,希望能像大哥哥、大姐姐们一样,用智慧和艺术创造美好未来。

本次展览的优秀作品由设计学院黄小华老师带领2020级环境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学生创作,师生用公共艺术、雕塑语言进行人文思考和设计探索,创意塑形。公共艺术作品多取材于半浦村,借助艺术符号阐述艺术乡建故事,展现了艺术介入乡建的多种可能和无限魅力,也充分展示了设计学子的文化自信和美学追求。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