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动态 >> 正文
设计学院举行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23 发布者: 浏览次数:

3月19日下午,设计学院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SF106教室举行。学院组织委员、思政主管邬旭东老师介绍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卫树老师作动员讲话。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大会。

邬旭东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设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安排。他表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两个大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我们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在介绍学院的具体安排时表示,一是要学党史、悟思想,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写好读后感,当好宣讲员,在班级、寝室内掀起党史学习的热潮。二是要办实事、践初心,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学校、社区的社会服务,尤其是参与首南街道 “共享空间”建设、象山影视城校地合作互动等活动,讲好自己的党建故事。

叶卫树老师作动员讲话。他表示,同学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要求和学校部署,抓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建校20周年等重要节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叶老师向在座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党员身份意识,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二是要明确党员责任担当,“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在班级学风建设、寝室文明建设中担起责任,落实好学习困难同学“一对一”帮扶和寝室卫生责任区工作。三是充分发挥党员作用,按照校园安全网格化管理要求,党员网格员要充分发挥应有作用,做好示范引领和宣传教育,有效支撑平安校园、“无诈学院”建设。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设计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将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20周年。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