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动态 >> 正文
设计学院举行学生党员发展培训会和发展对象集体面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25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学生党建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提升学生党员参与学生党建的素质和能力,筑牢学生党支部政治建设的基础,11月23日,设计学院在模拟法庭208会议室举行学生党员发展培训会议,会议由设计学院党委组织委员邬旭东老师主讲,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等参加会议。

邬旭东老师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等五个阶段,详细讲解了入党流程和发展党员的工作规范。他强调,入党是一件严肃而光荣的事,每一阶段都有明确的要求和事项,党员发展要做到严格把关、绝不能够含糊。在讲到申请入党时,他希望支委能够严格把关,清晰掌握每一位递交入党申请书同学的入党动机。在讲到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时,他要求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联系人都能够切实履行起责任担当,按照要求做好培养考察工作。在讲到预备党接收时,他对支部大会讨论的程序、注意事项提出了明确要求,特别强调要加强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重视预备党员作用的发挥。

会后,邬旭东老师还组织了设计学院发展对象集体面谈会。他对设计学院发展对象参与学校第十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情况做了小结。他指出,这一批发展对象总体表现不错,但是有2位同学没有顺利结业,需要反思。他强调,党员发展首推党员意识,发展的党员必须思想政治素质过硬,思想上入党是根本,党员作用发挥是关键。他希望,我们所有的发展对象能够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发挥党员作用,做到“有困难多上,有荣誉多让”。

通过此次培训会和集体面谈会,设计学院各学生党支部支委、学生党员对于入党流程有了更加清晰明的了解,同时也更加感受到入党的严肃和光荣。发展对象们表示会珍惜此次机会,努力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