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动态 >> 正文
【理论学习】设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6月4日下午,设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金宗城法学中心208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中共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二级学院党组织建设的意见》等三个文件,讨论通过设计学院党委下设党支部的调整设置和支委任命方案,并部署高校党建工作“互查互促、共学共进”相关工作,全体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吴春书记传达了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就新冠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打赢脱贫攻坚战等问题发表了看法。吴老师向大家逐条分析了《中共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二级学院党组织建设的意见》等三个文件,对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开展提出了要求。她强调,要在建设计划中做到“七个有力”,即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她表示,要坚持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落实好支部思想建设工作,要加强深化教师党员联系1个学生班级、1个寝室和1名以上困难学生的“三联系”制度。

会上,讨论通过了设计学院党委下设党支部的调整设置和支委任命方案。吴老师感谢各研究所的支持,她对上一届支委的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对新一届的支委提出了要求。她希望各支部扎实做好“对标争先”工作,着力培育创造党支部品牌,在实际部署中做到抓实领导责任、强化保障措施、注重宣传引领,要合理利用网络平台加强宣传力度,主动挖掘典型事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最后,会议部署了高校党建工作“互查互促、共学共进”工作。吴书记要求大家务必重视本次检查工作,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严格按照浙江省教育厅“两个标准”建设要求,规范台帐记录,规范“党建阵地”建设,认真做好自查自改和迎检工作。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